A+極道:我、老爸和那段不完整的青春(書摘)

  • 2011-02-23
  •  
  • 張世明Andy

影劇圈鬼才經紀人ANDY哥,如何運用「極道老爸」的人生智慧,寫下台灣的造星傳奇! 
◎「演藝圈很奇妙,既需要童心,也需要鐵血! 我認識的Andy,身上就同時有這兩種特質:童心和鐵血。 確實是很有意思的組合哩!」─蔡康永

 〈作者簡介〉張世明
曾任Channel V(台灣)頻道總監。一手打造「我愛黑澀會」和「模范棒棒堂」、與同台另一製作人發掘製作「CIRCUS ACTION」節目系列。 2010年1月10日自立門戶,公司名稱為傳奇星娛樂。

◆「媽媽」=「佛地魔」

從我有記憶開始,我的生活裡就好像沒有「媽媽」的名字,我也從未對著誰喊過「媽媽」這兩個字。如果課本上沒有「爸爸看報,媽媽打掃」的圖片、如果我沒有看到別的同學家裡除了男人以外,好像還要有一個女人,我大概永遠不知道「媽媽」這兩個字到底代表什麼功能性!就像某種外文一樣不認得,也缺乏任何經驗與感覺。

我所有關於媽媽的線索,只有一張黑白的照片:一個臉頰豐腴、留著短髮、看似眉目清秀的女人,她手中環抱著一個小嬰兒,對著鏡頭燦爛地笑著。

爺爺說,照片上的「那個女人」是我媽,嬰兒是我。除此以外,大概就沒有任何更多關於我媽的說明了。

從小到大,家裡從來沒有人主動提「那個女人」的所有一切。我對於這一直的沉默也懷疑過,卻從來也不敢主動提起關於「那個女人」的問題。只是隱隱約約地記得爺爺曾經說她好像在美國。

小時候的我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。甚至,我爸和「她」到底有沒有結婚?一直到現在都好像還是一個謎!不可思議吧?!

爺爺曾經告訴過我,當時爸爸和媽媽太年輕,年輕不懂事,個性也不合,所以媽媽離開了?總之,對小時候的我來說,媽媽是什麼?其實我一點也不知道。就好像《哈利波特》中的「佛地魔」一樣,是個不能提起的名詞。不過感覺好像很酷!

在我童年時期,社會還非常保守,父母如果離婚,基於好面子的理由,我從來不會在任何人面前談起媽媽的事,大概是怕面子掛不住丟臉吧!而關於這一點,我想我也學會了爸爸和家裡人對這件事的沈默!(更多精采內容,請詳見推守文創《A+極道:我、老爸和那段不完整的青春》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868租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